[quote="Akubi @ 2006-03-31 23:45";p="208541"]「多謝你給我提供的天氣報告,但我在裡頭找不到山上的氣溫喲.」 那你試試這個網站吧:

中国气象影视信息网www.weathercn.com--這裡資料也很詳盡

選:安徽->黃山->黃山站->五天預報、旅遊預報 你在上面還可以看到 黃山站歷年4月上旬的平均温度圖。4月上旬的黃山,對來自南方的你來說,還是有點冷吧!

要有心理準備,黄山一般都是阴雨天多,云雾天多,接近于海洋性气候,山上全年平均降水日数180.6天,多集中于4~6月,五、六月更常有暴雨。光明顶為山上年雨量最多的地方,年雨量為2369.3mm,其餘南北东西四侧山坡均少于光明顶。(2369mm的數值,跟香港市區的平均年雨量差不多)。

.

------------------- 如果還不夠的話,想再知多d, 那就查「黄山气象管理处」开发的 黄山天气在线网站

它的旅遊氣象預報還包括:日出时间、日出概率、日落时间、日落概率云海概率、佛光概率,太厲害了! 它上面的〈自动监测网 要素日變化曲線圖〉載列了黃山山上、山下各气象站每日每小時的天氣數據,包括:气压、温度、相对湿度、降水量、风速,並且以曲線圖顯示,清楚易明。

所包括的气象站分別是:

*山上的:光明顶站(海拔1840米)、北海站(海拔1600米)、玉屏站(海拔1680米),及

*山下的:温泉站(海拔650米)、松谷站(海拔600米) 不單如此,黄山天气在线网站還載有光明顶黄山气象站的网络摄像(web-cam)视频,可即時看到黃山上的情況。(不過可惜,网络摄像机只可同时支持10个用户访问,用户增多,图像质量下降。)

-----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kl_is_p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